DSC_4325.jpg

最近拍了很多照片,卻將植物介紹給遺忘了,應該沒有遺忘,是暫時擱在一邊。哈! 

這是在夏天發現的植物,網路上查詢資料,它的名字是土人參。

 

學名:Talinum triangulare Willd.

 

它有另一個別名叫假人參,若相信它或只唸名字,肯定不會相信它有任何功效。或許土人參更適合它!至少聽起來,內心會有更多的安全感。 

 DSC_4327.jpg  

 

以下網路資料:

 

名稱 :土人蔘

別稱 :山蔘仔、假人蔘、蔘仔草、蔘仔葉、土洋蔘、東洋蔘、土高麗蔘、波世蘭

學名 :Talinum triangulare Willd.

名由 :土人蔘因主根粗大如人蔘因而得名

分佈 :原產熱帶美洲

分類 :馬齒莧科

品種 :本為庭園觀賞植物,在1915年前後引入台灣,現以馴化產於全省原野的野生植物。

型態 :為一年生或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

全株光滑無毛,莖葉柔軟多汁,連花莖可達50公分左右;葉互生,具有短柄,倒卵狀披針形,全綠;花序圓錐狀,腋生或頂生,小花粉紅紫色,花瓣5枚,雄蕊多數,花柱3分叉。

蒴果圓球狀,子黑色數目多且小,繁殖力強。

用途 :具有治療氣虛乏力,體虛自汗,脾虛泄瀉,肺燥咳嗽,乳汁稀少,尿毒症,多尿症之功效。

性味:甘,平。

花期 :春、夏(有時延至秋季)兩季開花

繁殖 :可採種子播種或母株分株及扦插繁殖,9月上旬播種者約10天發芽,扦插苗發芽最快,在花穗抽出時,即可採收。

DSC_43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