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121.JPG

 

到底還有什麼還沒發現的?或是今天有什麼值得發現的?要不然就是今天又會發現什麼!

還好還好,一年多了,仍然感到高興將自己的家鄉介紹給那麼多朋友認識,有朋友問我會累嗎?每天都說類似的話,吃著同樣的食物。至少目前為止,我仍然保持著很高的熱忱,因為當在車站等著你們時,將又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期待和你們碰面,期望今天有新的發現。

例如:昨天的伴遊在勸濟堂幫朋友與關公合影時,意外的碰上一隻皇蛾,於是我將相機轉向皇蛾,等拍完皇蛾,鏡頭才移向你們,真的不好意思,因為你們不會飛,所以會飛的我先拍下,還好你們也湊過來一起拍,要不然,哈!

在勸濟堂的解說真的是越來越豐富有趣!上星期在廟內的石柱上,發現了不該發現的人物。

石柱上,已經用壓克力片將柱子圍起來,畢竟是古蹟啊!抬頭望去,欣賞了精雕細琢的人物,動物,花草,還有整體的構圖比例。此刻看到了一位長相可愛沒穿衣物,臉頰渾圓打著翅膀的天使,出現在東方的石雕主題當中。

記得,相同的情形在九份福山宮也出現過同樣的雕刻,只不過那神龕是木雕沒穿衣物的女天使,而在勸濟堂出現的是男天使。

有人說,這是受到西方潮流藝術文化影響到東方,而啟發了雕刻家。至於那天使並沒有多大的意義,只是想把它雕在上面而已,動機是如此單純。

不過,我倒是欣賞腦子中,有幾分搞怪念頭的藝術創作者,那種一板一眼的我反而沒那麼欣賞。

至於說那位男天使的存在,我猜測是想讓委託的作品當中,還保留著一小部份藝術家創作的靈魂吧!當你有了名氣後,說的話就算數!

出自黃龜理的之手,為什麼叫龜理,原來是指他的工作很慢向烏龜一樣,而且慢條斯理,這名字取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