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179.jpg

春去夏來,秋去冬來:一年四季每種季節都有不同植物開花,慢慢的冬天就要來臨,有些植物動物選擇休息。但不同的是我們必須忙碌,植物是圓形生態,而我們是線形生態。 

它們開花結果是個循環,我們的循環就顯得漫長,所以總誤認為我們是線形生態,一直走一直走!我們是不能休息太長的時間,必須找很多事情來完成;所以就有線形生態的說法。 

這幾天,每天都拍照。除了想拍到滿意的作品,也想認識更多的生態環境。像是這個月份常碰見的洋落葵。白色的穗狀花序由上垂下,看起來挺有詩意的,有點像楊柳,每年七八月開花。 

莖為藤會蔓延,屬於陽性植物,並不是所有攀藤植物都不喜歡陽光,也有特例的,洋落葵是其中一種。 

原產地巴西:一九七六年引進栽種,現在已經自然繁殖。 

還有個熟悉的別號:川七,雲南白藥!

 

中文名稱:洋落葵                                                

英文名稱:Madeira Vine

學名:Anredera cordifolia (Tenore) van Steenis

科名:落葵科(Basellaceae)洋落葵屬(Anredera)

DSC_6202.jpgDSC_6205.jpgCSC_586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