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56581.JPG

許多植物有蟄伏特性,在冬天或不是開花的季節,只是一顆朽木,或者妝點幾片綠葉。路過的,不是有心人,還真難發現他的存在,或曾經存在過。

匆匆。想到旅行的意思是什麼?若我能夠的話,也許只是停留在一個地方,從尖峰上班時段到日落,靜靜的觀察城市的脈動,就像血液在體內奔騰。

切身地共同呼吸。

想到這把年齡經不起搬遷的折騰,就乾脆選擇一個好地方,靜靜的待上一陣子,拿起準備好的鉛筆,速寫城市建築人文景觀。

我見過那些素描的旅行者,她們生活態度和旅行方式一樣寫意!帶著一張空白明信片,然後坐下,一筆一筆的勾勒出眼前的輪廓,加上深淺線條。拿著皮擦,抹掉多餘的部份,最後落款,寫上收件人姓名和住址。

寄給十年後的自己!於是我開始也想學素描。

石板菜,若開車經過東北角的石地,只是見到一片黃。去年這時候,也是同樣綻放,但就是在某些細節時刻,無法注意到它,可能當時被野百合所吸引著!

 

以下網路資料

 

學名:Sedum formosanum N. E. Br.

科名:景天科(Crassulaceae)佛甲草屬(Sedum)

 

別名:臺灣佛甲草、台灣景天、東南佛甲草、白豬母乳、白豬母菜

‧原產地:中國、日本、琉球及菲律賓,台灣產於沿海地區。

‧分佈:宜蘭、台北、屏東、台東、蘭嶼、綠島石縫或濕地。

‧用途:藥用:性味:全草:苦、平。效用:全草:降血糖。治糖尿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