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59051.JPG

 

這幾年聽到許多末日傳說!自從媒體新聞網路資訊發達之後,那些聲浪就像瘟疫一樣,持續擴散開來。我們不得不吸收這些訊息,造成心理上小小的漣漪。

我也抗拒媒體,但還是由網路上看到討論。昨天晚上九點半就睡了,有兩通未接來電。朋友訝異怎嚜可能?或許因為他是夜貓子,看電視的必需性對我而言,越來越小!使用電腦卻也不想被電腦給綁住。還是有些懷念以前沒有網路的日子,我們是如何過活的。

旅程中,發現一些有趣的小動作,朋友會拿相機拍一顆石頭,拍房子的屋頂,當然,經過說明之後,彷彿那些東西也活了起來,妳們不只是欣賞大景,而開始注意細節,為你們感到高興!

在我家附近,看到了巴西鳶尾,原產地是在巴西,同時金瓜石也見過日本鳶尾。

談到巴西,就想到森巴 Samba和巴薩諾瓦音樂Bosa Nova,森巴是熱情的代表;巴薩諾瓦卻是放鬆與悠閒的。綜合以上兩種音樂性質就是巴西民族的特性吧!

用紅顏薄命來形容巴西鳶尾最不為過了,因為資料記載開花只維持一天!我持續兩天的觀察,第三天已經全部凋零!

 

科名:鳶尾科Iridaceae

學名:Neomarica gracilis

IMGP59081.JPG

                          Damien Rice - Desafina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