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26

在台灣有兩種狗尾草,但是他們拉丁學名就是不一樣,一種是Heliotropium indicum L.

 

另一種是今天介紹的:Setaria viridis (L.) P. Beauv.

 

以下網路資料:

 

花語及精神層面

使心地柔軟,能以不同的角度來看待事物,接受新的觀念。舒緩心情緊張。讓身心清明自在。

 

狗尾草(學名:Setaria viridis),又名綠狗尾草、谷莠子、狗尾巴草。一年生草本植物;稈直立或基部膝曲,高30-100厘米;葉片扁平,狹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圓錐花序緊密呈圓柱形,剛毛粗糙,通常綠色或褐黃色。同屬植物常見的還有:大狗尾草(Setaria faberi)等。

狗尾草是小米的祖先。

與之外形相近的金色狗尾草(原S.glauca,現Pennisetum glaucum)已經移入狼尾草屬,與之非同屬植物。

狗尾草的種子適生性強,耐旱耐貧瘠,在酸性或鹼性土壤均可生長,常見於農田、路邊、荒地。全球分布廣泛,中國各地均有分布,為常見主要雜草。麥類、稻類、玉米、旱作物易受其侵害,與作物爭奪肥力能力強,造成作物減產。

 

DSC_16281  

 

科學分類

界:

植物界 Plantae

門: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綱:

單子葉植物綱 Liliopsida

目:

禾本目 Poales

科:

禾本科 Poaceae

屬:

狗尾草屬 Setaria

種:

狗尾草 S. viridis

 

二名法

Setaria virid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