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

 

九份夜景:

DSC_03302   

九份夜景總是迷人的,這一年多的時間,我捕捉到兩張,一張是陰天的夜景,也就是成為去年的明信片。另一張就是晴天的夜景,藍色的經典時刻,出現在日落的一段很短的時間,多數可以在放晴時,拍攝到藍紫色的天空。在閱讀國家地理雜誌攝影的小提醒,他們說,當夜已黑時,拍攝夜景,天空的顏色會受到光線不足的限制,確實如此,夜以深,天空就失去了層次感,除非你在拍攝星軌或者銀河。

 

日落群山雲海:

DSC_86441   

春天三四月份,金瓜石九份水湳洞三個地方,充滿靈氣,運氣好的連日大雨,隔天放晴時,就有機會在低海拔的位置,看到雲海,通常出現在日出之後。去年,我唯一一次在日落之前看到群山雲海的景色。有時雲海總是單調,可是在散去之前,他能將山表現出風起雲湧的樣貌,很棒的景致,就因為只有春天才有,這樣景色更是難得。

 

貓與楓葉:

DSC_8201   

今年這張貓與楓葉,角度和去年不一樣,這張貓是正對著我們的。我喜歡貓,但僅止於有距離感的欣賞,哈!聽說海明威很喜歡貓,還替貓預立遺囑,確保他離開之後,這群貓的生活空間不置於被活人剝奪,也許當中還有詛咒之類的神秘事件在故事當中呢!PS,聽說海明威養了很多六支腳趾的貓!

 

芒花,九份,基隆山與太平洋:

DSC_09041   

這張和去年一樣,原本有很多不同照片想拿來當明信片,礙於大家很喜歡這張,所以重複使用。

 

欽賢國中拍攝,拍了很久,觀察光線變化,直到九份當地民眾在山下目擊,有位穿紅衣服的人在圍牆上走來走去,以為有人想尋短,才呼叫學校警衛驅離!景物由近由遠:芒花,九份,基隆山與太平洋,藍天。對了,我從基隆山登山口,跑上基隆山頂將近1565個階梯,最快紀錄是1018秒,下次也許我們會在基隆山頂碰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