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1

金瓜石古橋:

DSC_6392   

連結金瓜石地區的橋樑,新新舊舊大約有三十座,最有特色的大概是你們照片中所見到。拍攝當天仍然下著雨,我撐著傘穿著雨鞋,走過溪的對岸,溪水漫過雨鞋裡,站在對岸架好腳架。眼前非常有意境,蕨類植物葉子弧度,陪襯著古橋的弧度,放慢快門,橋下的瀑布,流動著,時間靜止。

 

金瓜石報時山:

CSC_7940   

報時山最有名氣的是它接近三百六十五度的絕佳視角,還有等待夏天的日出。一個濃霧瀰漫的下午,在上面嘗試幾個拍攝方式,將雨傘拋出,讓風帶領著雨傘;以及景物拍攝。拍攝濃霧時,將鏡頭對焦方式改為手動,嘗試不同的測光點,檢視拍出之後的最佳效果。一條木棧板道路延伸著我們的視野,看不到路的終點卻見到山的形狀。

 

陰陽海濱海公路的車軌:

_DSC7132   

站在礦場高牆外圍,拍照似乎感受度不到危險存在!那正是最危險之處!最好的時間是在週末,車流量多的時間點。放慢快門速度,看著浪潮拍打著岸邊的石頭,我只記錄下短短的兩分鐘,而實際上岸邊的石頭,早已被拍打幾百萬年。但對於整顆地球來說,台灣還算是年輕的島嶼,我紀錄下的兩分鐘,更顯得微不足道。

 

自我的展示:

DSC_7797   

八張明信片當中,這張是我任性替自己挑選的一張。手上展示著一張的得意的人文作品,在自己的房間,建構出另一張照片。照片中的小孩,渴望的靠在月台欄杆,望向月台另一邊正在出遊的小朋友,他的眼神充滿吸引力。拍攝下局部的視野,感覺他被囚禁了,也是許心被囚禁了。在另一天,我看到他開朗的笑容,在和朋友嬉戲打鬧,讓我鬆了一口氣,他不是我片面見到想到的那樣孤單與寂寞。於是在我自己的房間,另一張滿意的作品誕生了。 

說到對自己滿意的部份,大概是維持十幾年運動保持的身材,我骨架很小,做了有氧運動跑步,重量訓練,以及瑜珈,所以肌肉並沒有太多擠壓,不是健美先生那樣子的,但一直維持著纖細的肌肉群。 

也許可以利用這個特點,拍出一張有特色的自拍照,站在房間,將自己近期最得意的攝影作品拿在手上,拍到臉部四分之一,雙手輕輕扶著照片兩端。

king creosote  -  to deal with th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