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921.JPG

以前認識幾位玩音樂的朋友,發現他們有共同點就是音樂聽的不多,一直到九份皮藝店的康有鴻師傅也是。

曾經想過為什麼玩音樂卻很少收藏音樂?不外乎有兩個原因,大概閒錢都拿去添購演奏音樂的器材,還有,他們本身已經是音樂了,既然本身已經是音樂了,那需要像我一樣去買音樂來聽,這是不同等級和層次的問題,我只能退而求其次買音樂來欣賞囉!

還有,康師傅和我有些共同點,現在對爵士很着迷,以一位七十五歲年齡的人來說,他每天健身,我也喜歡運動。

曾經和他聊天提到,也只有身體健康,才能對自己喜歡的事情,保持高度的熱情,熱情是需要專注力來維持,而維持專注力的方法就是養成運動的習慣。

偶爾會拿幾張爵士吉他的專輯和他分享,不外乎是Pat MethenyJohn Scofield的演奏,想不到康師傅還蠻喜歡的,呵,當然,兩位在當代的吉他手當中,絕對可以用大師來形容!

有次過去和他聊天,師傅請我幫他扶著音箱擴大器。他說那顆英國製的喇叭擺在倉庫很久了,他一手去買材料,一手將音箱貼上皮革,然後調整許久,完成了手工打造的寶貝,將那把fender jazzmaster揹在身上,陶醉演奏即興的部份。

 

師傅說:已經7到8年沒好好練習了,7年很多事情都在改變。而現在他75歲,完成了手工打造的音箱,預計更專心的研究爵士吉他,相信過不了多久,指法很快就恢復到年輕的水準,甚至於更上一層樓。

 

傅鼓勵我學吉他,他願意收我這位徒弟,哈!我摸摸自己的頭,高興聽他這麼說。

 

IMG_319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