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thewild.jpg

這篇之前,看了一部電影荒野生存,英文片名是”Into the wild”

 

片頭引用拜倫一首詩:

 

無徑之林,常有情趣

無人之岸,幾多驚喜

岸畔崖間,鼓濤為樂

無人駐足,是為桃源

吾愛世人,自然甚之——拜倫

 

這部電影在2007年發行,當時並沒有在台灣上映,或許裡頭演員都是無名小卒。導演是很有名的西恩..潘。電影配樂是麥克.布洛可(電影配樂,也彈吉他),與另類搖滾樂團珍珠果醬的主唱艾迪.維德勒共同合作。

 

電影內容是描述出生於東岸富裕家庭的克里斯多福‧強森‧麥克肯多斯,選擇自我放逐的方式遊歷美國。他剪了自己的信用卡,燒了身上的現金,背著背包獨行於天地之間。原本有大好前途,不過他很確定,就是要讓自己流浪。自稱為超級流浪漢。

 

我和他有相同的想法,旅行不在於去了那些地方,而是路途當中感受些什麼,那微妙的心理,時時刻刻都更新自我。時常被傳統價值觀綁得透不過氣時,旅行是最好的方式,讓我們暫時逃離。最近,常在蘊釀另一種單車旅行,背著帳棚和睡袋,獨自體驗那曠野寄情。

 

克里斯的旅行終點,到了位在阿拉斯加河邊一處的廢棄車輛上,他體驗另一種可能的生活方式,但仍有許多尚未經歷,他熱愛生命,24歲卻誤食毒草而亡。我認為不應該就這樣結束,但有誰能改變結局,電影中旁白口吻隱約敘述他走上流浪旅途,絕非偶發...。

 

你們會想認識christopher Johnson mccandless1968-1992。 改編自真人真事小說。

 

 

為什麼提到這部電影?因為拜倫的詩和他旅行的方式,能引起我心境上的共鳴。

 

DSC02917.JPG 

 

在102縣道,河馬石下,我發現一條隱密的水溝,它被芒草遮蔽。

 

澤蛙的特徵是在腿上,有著像斑馬的紋路,尾部末端有條背中線,一直到頭部,長短顏色不一。

 

它繁殖期是在3到9月份,叫的聲音大且鳴亮,我發現是因為牠們的叫聲,在荒野之中,實在太吵太吸引人了。

DSC029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