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看完老街的風景明信片之後,忽然想要以不同風格呈現!老街不外乎是耳熟能響的風景,或者光線美麗到無法形容的照片。而我,想從一些小細節著手,印刷出仍然是當地實景拍攝,卻不同於市面上能見到的。 

我想告訴購買明信片的人,拍照過程以及一些小故事:

 

芒花,九份,基隆山與太平洋: 

欽賢國中拍攝,拍了很久,觀察光線變化,直到九份當地民眾在山下目擊,有位穿紅衣服的人在圍牆上走來走去,以為有人想尋短,才呼叫學校警衛驅離!景物由近由遠:芒花,九份,基隆山與太平洋,藍天。對了,我從基隆山登山口,跑上基隆山頂將近1200個階梯,最快紀錄是1018秒,下次也許我們會在基隆山頂碰面。

 DSC_0904.JPG  

 

九份夜景: 

美到讓人窒息。我喜歡陰天的雲層,很豐富很有層次感,加上畫面中間的山因為薄霧而形成漸層。快門放慢,用黑卡遮蔽鏡頭前天空的部份,讓建築物持續曝光。九份金瓜石水湳洞的天氣該是這個樣子,因為2011年,總共下了156天的雨。

DSC_95721.JPG   

 

老街的貓: 

山城的氣候一直在變化,景致也跟著氣候在改變。我追隨著貓與燈籠,耐著性子拍攝了四十五分鐘,這些等待都是值得的,因為好光線和風景,是準備給有耐性攝影者的最好禮物,最終,老外也進入了我的構圖範圍。

IMGP5581.JPG 

 

楓葉與貓: 

秋天到了,貓也察覺到涼意,蹲坐在油毛氈屋頂上發呆!何不放慢腳步,用不同的旅行方式,發現山城不同的美感。就像貓一樣,感覺牠們一直是很敏銳很纖細的。我們也必須像貓一樣,才能看到不一樣的景色!

DSC_8204.JPG   

 

背光下的蜻蜓: 

藍天白雲不見得有利於拍照,陰天的反而有一些美麗的照片誕生。一隻蜻蜓在樹蔭底下休息,運氣很好牠展開了翅膀,少許的光線穿透翅膀,我發現了驚喜,因為翅膀上紋路細節,在眼前展現。

 IMGP0009放大.JPG

 

東北角海狗奇岩: 

夏天早上430分起床,想捕捉不同的光線與海潮的變化,我站立在石頭上拍攝對面的海狗石,看著浪一波又一波的過來,不知道過了幾百年幾千年?石頭上漸漸露出刻痕,海不枯石會爛!

DSC_49671.JPG  

 

水湳洞釣客: 

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日落波光淋漓。釣客右腳旁邊的塑膠袋,形成了這張照片的缺點,不過也證明這名釣客真實存在,而不是誕生於PHOTOSHOP這類的電腦軟體,完美的照片偶爾也會突顯其不完美之處。

IMGP2655放大2張.JPG   


廣東油桐: 

葉子的透光性,以及植物的光合作用。曾經在平面媒體新聞看到一位印度瑜珈苦行憎,可以不吃不喝,是不是和植物的光合作用很接近!我覺得身體有無限的潛能,只是慢慢失去了與生俱來該有的能力。所以,有很多健康觀念,在近幾年慢慢被提起,為了修復身體的免疫能力,我們必須改變!

DSC_58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