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3731.JPG

今天媽祖生日,街上好熱鬧!但覺得排場越來越大,就吸引不了我。因為喜歡靜靜的觀察植物,然後,設法找出相關資料,張貼在部落格胡言亂語一番。

最近拍照,發現出自己喜歡靜物,喜歡靜物一種沉靜的力量。

 

 

植物界>>蕨類植物門>>真蕨綱>>水龍骨目>>雙扇蕨科>>雙扇蕨屬(Dipteris conjugata Reinw)

 

曾經在貢寮區的桃源谷上發現,還有金瓜石雙扇蕨出現的地方是在茶壺山的步道旁邊,是台灣的特有種類。俗稱「破碗蕨」或「破雨傘」

網路上有篇文章提到雙扇蕨,一名老外竟然感動到跪了下來,哈!是有這種可能。不過,不跪下來,如何能拍到它展開雙翼的樣子!?

當然又是我個人的看法啦!雙扇蕨,可以稱為雙翼蕨,應該會更夢幻更有想像力。

遠古的傳說當中,也代表剛毅和堅持!它可以帶走我們不快樂的那部份,也可以乘載著我們的夢想遠行。只要成熟時,在你面前展開羽葉,夢想,理想通通會實現喔!

 

它是孓遺物種:就是在侏儸紀已分佈於世界各地的植物,自古老的地質年代起已經出現,目前仍存活於植物界。

 

IMGP37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