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JPG

每天都會提到基隆嶼,但之前從來沒到過基隆嶼,那樣的感覺很不貼切!

上星期假日,有機會搭船由海上看日出,再登島散散步,不過必須三點半起床,幸好前天十點就睡了,哈!由島上回到基隆,還要帶一天的行程,希望不會太累!

在天還沒亮之前,搭船出海,看岸邊建築的燈光,還有海與天的交界,日出的光暈,是特別的;天還沒亮與即將亮之間,我期待著事情發生,然後準備接受它,仍然瞇著雙眼用銳利的眼神,看著朦朧的海天之際。

有樂曲,在體內迴響­­­

海上日出並沒有特別憾動,反而登島覺得新奇,由東北角看著基隆嶼,那片常綠,但換了另外一個角度,感覺像是惡魔島,寸草不生土壤貧寂,即使如此,仍然有些植物適合在這樣嚴苛的環境下生存。

對植物熱愛不可言喻,雖然還沒成精成仙,但我想要瞭解妳,妳的名字妳的出生地,妳適合的環境,妳開花的樣子。當然也包括妳凋謝時的樣貌,以及如何延續下去,讓生命得到意義。

首先,出現了一位豬,胖胖的很可愛,我們叫她肥豬豆(學名:Canavalia lineata (Thunb.) DC.),常有人認為他是濱刀豆,差別在於濱刀豆是男生,因為它的豆莢狹長;而肥豬豆圓圓滾滾,有想擁抱她的念頭。

肥豬豆1.JPG 

IMG_37981.JPG 

另一位女孩叫苦林盤(學名:Clerodendrum inerme (L.) Gaertn),聽她名字猜想她表情是臭臭的,可是實際碰上了她,才驚覺是位很懂的裝扮的女孩子,大概是都市來的OL,看起來有點冷漠,不過她的花蕊可是伸的很長,讓人覺得矛盾。

苦林盤0.JPG 

遠方,黃色衣著,花朵不大,看來像是咸豐草換了春天洋裝,她是雙花蟛蜞菊(學名:Wedelia biflora (L.) DC.),不過,不太肯定是否真的就是,因為它的花如假包換,不過那綠葉形狀有些出入。

 雙花蟛蜞菊1.JPG

基隆蠅子草(學名:S. fortunei Vis. var. kiiruninsularis),讓我想到穿破衣的時尚潮流,她的衣著花瓣兩兩相連,各成五瓣,而在花瓣的尾端,卻破碎不堪,那破碎是天生的,很自然聯想到,因為渾然天成!注意花上面還有隻蒼蠅,花朵應該有特殊的氣味。

基隆蠅子草1.JPG  

即將登船回台灣,在堤防邊休息,邂逅了另一位美女裂葉月見草(學名:Oenothera laciniata Hill),她穿著四片黃色花辦,沒想到又是另一位紅顏薄命的女子,因為花朵只有一晚的壽命,在離開前,輕吻她,並且祝福她。

裂葉月見草1.JPG   

海邊的植物有些特色,她們通常不願意出鋒頭,所以每個人都低調的活著,淺淺的蟄伏在沙攤上,岩石堆中,盡情的扮演自己。那天一陣大風,或庸庸碌碌的昆蟲,將會帶妳們到遠方旅行。

 IMG_37361.JPG

IMG_37631.JPG

U2 - Heart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