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04.JPG

PS:這張是我自己拍的,很喜歡,分享。

 

 

DSC_5272.jpg

現在每天有2小時拍照練習,有時候還更多。幸福的是使用二哥的單眼相機,使用狐狸的鏡頭,不需要花太多錢,只買了防潮箱,裡面擺著十一顆鏡頭! 

鏡頭當中,有些不支援自動對焦,完全手動,還有幾顆是手動定焦鏡頭,對焦雖然比別人慢,但錯過了就算了。「放下」會拍到好照片的衝動,想捕捉平凡的事物,從平凡之中窺見不平凡之處。 

都是離峰時間,好比早上起個大早,在九份沒有人潮沒有錢潮的小地方拍攝。在基山街與輕便路的交叉口,聽說有間造價昂貴的廁所,邱永光的工作室就在附近。 

裡面裝潢簡陋,牆上兩面牆壁,和一張桌子,擺滿了黑白攝影,和紅外線攝影作品,同時也販售親自拍攝的明信片。邱老師有很多柬埔寨的攝影,聽說在那邊居住了三個月。還有一些是穿越在九份巷弄之間的作品。 

請教邱老師問說:拍照最重要的事物是什麼?他回答說:「直覺」。 

我在想什麼是直覺?直覺大概會讓你在行走過程中,停下腳步,將複雜週遭環境過濾出,一張簡單題材的照片。一個人物的神韻。一隻貓的表情舉手投足。一陣光與影之間的投射變化。 

說的容易,卻很難真正使用相機表達出來。

 

除了拍照之外,邱老師還有很多CD收藏,多出我十倍。聽說現在全部要拿出來販售,我以愛樂人的角度發問:「你捨得這些曾經的最愛嗎?」 

他說:曾經擁有就好了。好響亮的一句話!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留著能夠彰顯自己的品味嗎?認為我想太多了。在某個年紀之後,希望能夠像他們一樣灑脫。 

看他的收藏,涵蓋的音樂範圍很廣,從古典,爵士到搖滾,新世紀,藍調應有盡有! 

所以,臭味相投,自然而然就進去聊天了。

 

DSC_5280.jpg

DSC_5279.jpg

 

 

Peter Broderick & Penelope Joy - Apple Bobbing At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