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101.JPG

台灣小吃最普遍最傳統的食物,應該第一名就魯肉飯吧!有朋友問我魯肉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問題問得真好,常常吃它,卻不知道由何開始!

如果你們知道魯肉飯從什麼時候開始,請告知我。

在小吃的市場中,有種像魯肉飯的肉燥飯,它並不是魯肉飯,肉燥飯的特色是瘦肉較多,還有是以炒在煮的方式。而魯肉飯感覺肥肉會多一點,就是烹調的方式不一樣。

九份基山街,有家魯肉飯覺得味道很棒,它在老街進入不久,即將上坡的左手邊。還有賣乾撈麵,魚丸湯,燙青菜,各式各樣的小菜,以及醉雞腿。大馬的朋友有點過醉雞腿,應該是您們很少吃冷盤的雞肉,所以一口吃下,會有驚喜的表情從你們臉上出現。

我對醉雞腿,也有些看法,那是去骨的雞腿,在一般的量販店的熟食部中,也會相同的食物。當然肉質不算太好,只符合小吃的水準外,我嫌棄那紹興酒味像白開水,其實,好吃的食物是不會嫌價錢昂貴的,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請推出真正的醉雞吧!

離題了。

他們推出一碗20元的魯肉飯真的好吃,因為滷肉的味道很香,又不會太鹹,加上他們煮米的時候,很用心,不會煮太爛,粒粒皆分明;這點非常重要,若飯煮得太爛,淋上肉汁,那感覺就很糟,您們的用心,展現在煮米的功夫上。

還有假日限定的炒冬粉,也是不錯的選擇,而無論是炒冬粉,還是燙青菜,或者是魯肉飯,都是淋上引以為傲的肉汁啊!

若下次有機會,當你們來到九份老街,可以到這家品嚐感受到他們精心推出的

IMG_041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