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認識羅丹嗎?若沒有,那你應該至少看過他的作品!貼一張圖片出來,就知道羅丹的沉思,記起來了吧!

rodin-1880x.jpg 

來到金瓜石,若不抬頭看看山上的礦石,就枉費來這一趟了!

 

這張類似羅丹創作臉龐,是朋友發現的。我們面對的左臉,像是被拳頭重擊,也像自己打自己。或者在掙扎,想用盡全身氣力,從地表拔起,可惜自然力量牽扯,再用些許力氣,即將撕破自己。

1.JPG  

每個人的想像天馬行空,想像狂野不用約束,它像核爆那麼驚人,也像轉世!來生!輪迴!無從解釋,起碼自由奔騰,那,無極限的事,是如此讓人心曠神怡。

 

來到這邊的朋友,我像您們學習許多,透過各位眼中的好奇眼光,認識了不同的金瓜石。礦業時代早已遠離,悲情掏金回憶,早該從腦袋拭去。我眼中的金瓜石,是當下。當下我們如何生活?當下我們如何愛護這片土地。

 

今天來到十分參加當地解說,最後一句讓我印象深刻,請支持平溪反水庫運動。文明實在不堪入目,最後遭殃的全是我們自己。看見這邊的建設越來越夯,最後遭殃的絕對是我們自己。

 

請記得當下美好,讓金瓜石風情成為永恆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