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03.JPG

快樂只有在分享時才顯得真實,關於這句話,感覺自己只有貫徹到七成多一點。而另一位朋友,她來這邊已經玩了5次,另一位朋友也來了3次,而每次她到來,又會帶幾位朋友。這句送給妳們,當之無愧。雖然聽起來不是多麼了不起的句子,但要做到像妳們這樣,真的不容易。再多的言語,都無法表達我內心的感激!

當然,這篇不是感謝文啦!最主要我想介紹關於吃,以前我總是擔心去推薦,因為味蕾實在太古怪又太搞怪的原因;而我所知的味覺和聽覺是不相上下的,怎麼說?常常在網路上分享音樂心得,別人說好聽的音樂,買回來之後,才發覺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有幾種原因,首先商業上的推薦是沒辦法避免,再來不同成長環境背景的薰陶下,每個人對美的感受性差異很大,所以那樣的推薦就模稜兩可。

不過,當你找到一位愛聽音樂的朋友,也瞭解你喜歡那些音樂風格時,他的推薦會進行審慎評估,說穿了只是考量罷了,你喜歡的音樂,還有即將介紹的音樂,是否能夠成功的聽進心坎上。我想,我在推薦吃的東西時,也犯了如同介紹音樂給朋友,太過於小心過於謹慎的症候。當然這沒什麼不好!

昨天帶著幾位朋友,從福隆騎完單車後,直奔雙溪。首先品嘗連財源野薑花餅,我們一行五人瓜分那塊直徑10公分的小餅,看到最後一口被吞噬後,心理非常滿足,甜度剛好,我吃到野薑花根,朋友吃到野薑花,裡面包著地瓜餡。

還有販賣礦工餅,用料非常實在,之前曾經吃過黃金博物園區販賣的礦工餅,和現在吃的口感差異很大,吃就是這樣,同樣價位的東西,有些人就是特別堅持傳統及原則,說他們食古不化嗎?未必。

接著,我們到中華路的海山餅家(店的歷史足足大我十歲)它位在雙溪的中華路上,就在橋旁,沒有特別顯眼的裝潢,該說是店面嗎?我在心裡斟酌一下,說工作室會更貼切吧!若還要細說,它店裡的擺飾只有一個貨架,上面擺滿了傳統糕點,有米香,傳統咖哩餅,還有拜拜用的狀元糕,偶爾製作勝過基隆最好吃的那家鳳梨酥。

買了米香後,要離開前,朋友買一塊鳳梨酥,她們四個人吃了後,又轉頭回去,將所有的鳳梨酥打包帶走。鳳梨酥是傳統的鳳梨製作,混入松子,以及餅皮淡淡的起司香味,這是我吃過那麼多家,覺得他們是作得最好,用料最實在的。

記得上次過來,沒有看到鳳梨酥,詢問之下,原來是明天雙溪火車站有舉辦活動,他們要在那邊販售的。可是現在鳳梨酥全被買光,害他們要加班了,哈!哈!

閒談之中,對於希望有更好的店面,老闆並不覺得要去改變,她覺得這樣很好,我心底非常認同他的說法,也許就是那股堅持,堅持店面不改,堅持用料,堅持傳統做法,我們一群人才能如此幸運,如此貪婪的滿足口腹之慾。

 

CIMG3833.jpg

這篇美食也沒有照片和各位分享,若有生理上需求,直接過去中華路2號,勢必能滿足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