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541.JPG


      礦工是一份高危險又極需體力的工作,為了祈求平安,入坑前, 礦工們除了會向坑口的土地公默禱祈福外,順便也祭祭五臟廟,因此也吸引許多小販聚集在本山五坑前,這些小販販賣的多為庶民飲食,如米粉湯、綠豆湯、土豆仁湯、杏仁茶膨餅…及豆花,尤其豆花可因氣候不同而有所改變,夏天冰豆花加上香甜的糖水,沁脾透心,暑氣全消,冬天熱豆花加入薑汁,祛退全身的寒意,頗受礦工們的歡迎。即便至今,豆花這項傳統甜點雖然經過時代的改良和創新,坊間也出現不少創意口味的豆花,但滋味永遠不敵混雜了童年的記憶,挑擔叫賣的豆花伯沿街飄散的傳統好味道。
     為了追尋過往的美好時光,重現五坑口前的豆花攤,黃金博物園區特於今年籌辦第一屆的黃金山城豆花大賽,藉由評比的方式遴選出好吃的傳統豆花,提供優勝者在博物園區經營五坑豆花的場地,同時也增加金瓜石及水湳洞在地人的就業機會,共創博物館與地方共生共榮的生命共同體。

簡章報名表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