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18381.JPG

網路上比對資料是件煩瑣的事情,原本植物名稱已經顯示!可是,繼續深入時,將發現不正確的地方;當我們繼續使用同樣的資料,便發生錯誤,沒有求證的話!錯誤就成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其實,到現在還不清楚資料查出來的正確性,因為網站上看到的記載,或許關於植物,關於生態,我們無法理解的遠遠超過理解的範圍!

國內資料記載裡白刺蔥,查到它的學名是裡白刺木,只是在懷疑它們是不是歸屬在同一種,因為搜尋圖片時,裡白刺木的葉子線形狹長,而資料批載的裡白刺蔥幼苗的葉子是橢圓鋸齒邊緣!也有可能當裡白刺蔥長大後,就是裡白刺木。

希望抱著質疑的態度來獲得更多的資訊,同時也希望別因此造成自身地困擾。

IMGP1921.JPG  

接著,將界門綱目科屬種,從科開始搜尋,在國外的網站上看到五加科中有刺楤屬,而刺楤屬圖片中,就有一種稱為龍牙刺 (Aralia spinosa) 的植物和我拍攝的很接近。

他是二回羽狀複葉,葉序對生,每支延伸出來葉序上的葉子數量過百,相當壯觀。對生葉的莖上會長出一根刺,細看葉面仍然有細刺存在,類似的物種戲稱為雀不踏,因為會被螫到,想像中狀似有趣。

另外,相信金瓜石還有紅刺蔥存在,那葉子資料上記載可以拿來當成一道佳餚,等著我去發現囉!

IMGP184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