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181.JPG

 

宜蘭花蓮和台東,都隸屬台灣東部,若要選擇一個適合居住的地方,我會毫不考慮選擇宜蘭,它距離台北不會太遠,又是個清幽的好所在。

運氣很好,曾經在宜蘭生活了三年,在那邊讀書,在那邊工作,那邊的一切,真的如此美好,好到有點不真實了!

當你離開後,還會想念蘭陽平原是有原因的,宜蘭人的好客,和人情味!台灣已經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不過,我可以誇海口,還不到宜蘭的十分之ㄧ呢!

離開那邊也快10年了,我對道路的概況大約記得,多虧曾經在竹園鴨莊工作過一段時間,我的任務是烤鴨和送便當,所以,即使回到宜蘭,還不至於太陌生。

車輛由三貂角逐漸往石城的方向前進,有好多記憶湧入腦海中,我細心的品嘗每個片段,好棒啊!美麗的宜蘭。

走在神農路上,想找以前曾經工作過的地方,看到阿珠大姐,伯父伯母都還在那邊,他們忙裡忙外的招呼客人,我訝異的他們還記得我的名字,吃完飯要結帳時,伯父已經交代他們不準收我的錢!讓我難以自處。不過,希望您們來到金瓜石一定要來找我,換我招待您們。

今天早上到北關海潮公園,還有蘭陽博物館,它外型看起來像北關海潮公園的石頭。中午去鴨莊用餐,除了肚子飽飽的之外,離開時心也是暖暖的。下午到金車葛瑪蘭參觀工廠品酒,它可是大有來頭,生產威士忌,還獲得國際比賽的首獎,口感好到沒話說,不過錢帶不夠,原本打算買回家分享的。接著到三星的清水地熱煮蛋,這是蘭陽百景之一。買了四顆蛋和兩根玉米在那邊蒸煮,享受片刻寧靜。

IMG_35591.JPG

蘭陽博物館外觀像北關海潮公園的石頭

IMG_35751.JPG

很棒的建築設計,若能將自然風引進室內會更環保

IMG_35761.JPG

博物館,外面的溼地

IMG_35821.JPG

被無罪釋放的朋友,有人懺悔有人高舉勝利手勢

IMG_36211.JPG

別高興太早,馬上有記者過來採訪,就是我們手上偷了4顆母雞的雞蛋,呵

IMG_36131.JPG

葛瑪蘭好棒的威士忌. 

IMG_36171.JPG

清水地熱

 IMG_36201.JPG

滾燙的地熱

IMG_36251.JPG

 煮好的玉米冷卻中

IMG_36271.JPG 

好吃好吃,不過每個人只吃到一半,吃完之後才能再三回味,記住別過度滿足慾望。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