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37.JPG

這顆草是531朋友發現的,它就在勸濟堂後方的步道旁。我看到那果實的顏色像茄子,便順手摘下,剝開紫色的外皮,裡頭有白色的果仁,褐色的種子,長得像芝麻。整體感覺像火龍果!

不知道那來的勇氣,我吃了一小口白色的果仁,開玩笑說:等一下口吐白沫,可別見死不救。

口感很特別,很淡很淡的味道,不過,我擔心的是口腔內麻麻的!哈!心想,完蛋了。

今天63,我還活著,萬歲!這果子可以食用。

攀附在地上的植物,它叫銅鎚玉帶草,因為它果實的樣子像古代的某種兵器,也有很多的別名,如普拉特草,是以它的學名來譯成中文,還有地茄子等。

葉圓形或心狀卵圓形,葉緣鈍鋸齒,生於海拔400-3000公尺的山坡、路邊、林下或灌木叢陰濕處。

 

IMG_2638.JPG

以下網路資料:

銅鎚玉帶草

學名:Pratia nummularia

科名:桔梗科(Campanulaceae ) 山梗菜屬(Lobelia)

用途:果實多汁,成熟後可以生食 ,也可製成果醬後食用。莖葉洗淨後曬乾,煮水當清涼飲料。

觀賞用:將它種在大型盆景的表土上或者另以小盆養成袖珍型的小品盆栽,均頗具觀賞價值。

藥用:有祛風、活血、解熱、消炎、利濕功效。可治風濕疼痛、跌打損傷、乳癰、 無名腫毒、目翳、胃病、糖尿病等病。

孕婦忌服。

 

IMG_2639.JPG 

 

 

Gnarls Barkley - Craz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