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371.JPG

 

這是我拍過最美的花朵!

 

最近上網查資料,發現有太多的植物具有醫療效果,更神秘的說它們帶有微量的毒素。

 

在嬉痞年代,搖滾樂手喜歡以花來象徵事情,如果是的話,肯定是某些藥用植物能另他們感到”High”。然後他們也喜歡呼著愛與和平的口號。或者也必須像那首歌唱的那樣:當你來到舊金山,確定的是可以在頭髮上配戴幾朵花當成裝飾。看到了花也看到了和平,也見識了舊金山幾支代表性的迷幻搖滾樂團,他們喜歡穿上花飾圖案的衣物,花同時含意著更多的象徵。

 

近幾次的生態觀察,心底有些的改變,就是在介紹它的存在時,會順手將花摘下,供嗅覺與視覺觀察;而在摘下它的時候,心裡有些猶豫,在想它會不會痛啊!彷彿能聽到吶喊似的,知道我想太多,或許是所有人都會有共同的經驗,越是親近和瞭解,就多了一份尊重。以前從來沒有那樣的感受!

 

起初,認為這朵花是金櫻子,若真的是金櫻子,就挖到寶了!因為它相當罕見。金櫻子的花蕊是黃色,而我看到的這朵花蕊是白色的,兩者很接近的是它們的花瓣都是白色,外緣有缺口,兩者的莖都帶有刺。

 

但不同的是金櫻子花瓣與花瓣之間沒有出現長毛的軟觸鬚,所以被否決掉是它的可能性了。

 

過幾天,又重新搜尋金櫻子相同的科種,它屬於懸鉤子屬,發現原來植物和動物的劃分和音樂類型的區別是很相近的。以前讀書唸到的界門綱目科屬種,現在又重新復習。但是之前,還是必須多瞭解多實地探勘,植物界的分門才是;若能掌握到各種分門的區別法則,要查到它們就更加容易了。

 

同樣的道理在音樂上也是可行的,音樂除了好聽之外,必須簡單知道它是藍調,接著又聽看看它是芝加哥藍調還是三角州藍調這類的,離題了。

 

漂亮的花叫刺莓,它很特別,雖然花瓣是白色的,卻給人野豔的感覺,但不會顯得過於俗氣,又因為它是白色的。還有它獨自在野外的生長環境,讓它脫離了觀賞花朵顯示出柔弱的氣質。

 

刺莓會結紅色的果實可食用,但看到它的時候,只有花朵。根枝葉可入藥,止咳止血,去風濕,和倒經,在中國稱刺莓為倒觸傘。

 

IMG_9759.JPG 

 

 

Scott McKenzie - San Francis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