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19.jpg

難得的早上,和單車環島的朋友共同騎乘猴硐到三貂嶺的路段,沿路充滿著禪味,特別喜歡禪這樣的字眼。

這段路有多美,它不見得是屬於觀光景點之類的景色,它屬於每個地方都很平實,很值得投入在當下環境之中的美。河的對岸是東部幹線,到了三貂嶺劃分出另一條支線到十分和平溪。

這地區是基隆河的發源地,沿著河的地形,可分為壺穴,曲流,河階,峽谷與瀑布。

我們騎乘靠山的這一邊,偶有日照,其餘路段都是涼爽的道路,更棒的是你看不到幾輛車,相對的更加悠閒。水溝旁,有個自然的生態池,水草,魚ㄦ,還有莫名的生物,滋養著生生不息的物種輪迴。

路旁的巨大石頭被剖成兩半,為了就是來到三貂嶺這塊處女地。

沒有商家矮化風景的美感,充滿著蓬勃生機力量;水流有的是毅力,將河床上的石頭切割成豆腐狀,或者沖刷著凹洞中的石頭,旋轉成壺穴。感覺上是很簡單的事情,但能量卻難以言喻。這就是禪吧!

來到三貂嶺火車鐵道旁的涼亭,一輛往瑞芳平溪線的火車,急駛而過,按下快門的瞬間,察覺自己像神一樣,留住美好當下。

朋友從背包取出水果,泡了一壺好茶,我們閒話家常,聊了近況,任何事情都覺得單純,沒有什麼好掛心的俗事,二度在山谷之中成為神。

回程時,遇到流浪步行的父女,建議他們由三貂嶺搭平溪線火車到菁桐,再轉搭木柵的公車回到大台北市,他們似乎採納了我的意見,滿心歡喜的和他們道別,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們還會擦身而過。

IMG_9008.jpg IMG_9010.jpg

IMG_9013.jpg IMG_9018.jpg

IMG_9020.jpg IMG_9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