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156.JPG

今天天氣陰天。有些不可抗拒的因素必須讓自己慢下來。早上相約住在九份的國中同學一起騎單車去福隆。

 

很久沒和人約騎了,因為自己騎總是比較輕鬆自在,能發瘋似的在上坡抽車,也能在心臟跳到快爆掉之前,給自己些緩衝。而約騎是讓自己放慢速度欣賞風景的最好時機!

 

大約1030分出門,到了福隆已經中午過後,原本想騎那陡死人不償命的靈鷲山,後來想想,還是走些親民路線,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樣啊!過福隆火車站之後,右手邊有條自行車道。順著外隆林街到舊草嶺隧道北口,大約2.5公里,沿途有很多單車,但並不顯得擁擠;之前曾經在討論區讀過,在親子路線騎車多麼不堪,會有很多小朋友亂竄,其實今天感覺也還好,大家都很守規矩。而且在這樣的路線,本來就應該提防小朋友騎車的不穩定!

 

進入隧道後,整個人瞬間從頭到腳清涼了下來,呼!呼!真是過癮啊。

 

記得以前搭火車都會有很長很長的隧道,進入後,神秘感都會在心中萌芽,很像在這之中,好的事情,壞的事情都會發生,而不論好與壞,都同樣讓人期待,出了隧道口,那樣的期待感就煙消雲散了。

 

隧道內來來往往的單車變得很多,有些人為了停下來拍照,擋住行進路線有些危險,還有燈光照明不夠明亮,是可以改進和加強宣導的地方,出了隧道口也一整個擁擠,也許工作人員可以疏通一下出口休息停滯的車流會更完美。我認為在平常日出遊品質會更好吧,少了點車,少了點人,當然也更愜意自在。

 

原本吃完福隆便當後,就慢慢騎回家,啊知,國中同學說要去集三個印章,換紀念品,好吧!就一起去吧。出了隧道後往東興宮方向蓋了一個戳,接著從龍門露營區門口,騎上龍門吊橋蓋第二個戳。嗯風景不錯,第一次騎上吊橋很鮮,原本以為會晃來晃去,車把手都抓不穩,還好沒這回事。

 

當集到三個印章後,回到遊客服務中心,看到獎品,雖然不精美,卻蠻實用的,感覺挺新鮮好玩地。

刺著東北角字樣的毛巾與護睕 

回到水湳洞準備上迷死人的S彎道,沒想到同學的腳抽筋了,我打趣的說,不是鹽份補充太少,就是欠操。

 

今天倒不是沒有收穫,拿著小小紀念品,也心滿意足了。到家之後,我感覺還能去跑個半程馬拉松,可是看到同學的表情,知道被操爆了,真是辛苦了啊!

 

PS:因為忘了帶相機,只好回到家中才補拍兩張不是風景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