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里長城迷你版 

報時山從我口中唸出,還要特別強調一次”報“是報紙的報,”時“是時間的時,要不然會誤以為是抱石山。為什麼叫報時山?因為天氣晴朗的早晨,登上報時山可以看到日出從海平面上昇起,太陽的光芒照耀在海面上,真的很美。

 

它位於勸濟堂的後方停車場,若是搭公車從忠孝復興捷運站,一直坐到終點站就是勸濟堂。往旁邊車道走上去,就是茶壺山的登山步道入口,在左側可以看到一條水泥階梯,到達朝日亭。朝日亭旁有條木製的樓梯,就是到報時山。

 

當很多人聽到山字,也許就打退堂鼓了,事實上只要你還有雙腿,都能爬上去的簡單步道。它多高?從起點到至高點大約五十公尺吧!它多長?大約是二百公尺!我想它是台灣山岳當中最不起眼的小山,不用花費太多時間,不用消耗太多體力,就能欣賞到精彩的美景。

 

往右手邊看,極遠的海岸山群,見到了台灣極北的鼻頭角燈塔,那邊也有一條讓人讚嘆的步道!正前方是陰陽海,和水湳洞的濂洞社區,左手邊的正前方就是基隆山,基隆山下是金瓜石地區。你可以在這邊了解礦山的住宅分布,看看山頭的奇特突起礦石,然後深深的吸一口氣,緩緩的吐出來,再深深的吸一口氣,記得盡可能的慢,慢到你不自覺的在進行吐吶,這時候一陣微風吹過,發覺心胸都隨著美景而寬廣,多麼不可思議啊!

 

記得有位夫妻檔來到這邊,先生貼心的替太太驅趕頭上的蚊子,蚊子很識像的飛走了。先生更細心的提醒我,你嘴角邊有隻蚊子,我揮了一兩下,他說:還在你嘴邊。又持續揮了三下,他說蚊子還在那邊。我納悶,才驚覺這是我嘴旁的痣,而痔上要長不長的毛,看起來像是蚊子的腳。當我提醒他之後,滿臉愧疚,知道他並不是刻意的。我忽然進入漫畫的真實感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