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01-1.jpg

得有部電影叫《靈異象限》他們在最後拿著棒球棍擊退外星人,怎麼看都覺得非常”罕古“(台語誇張的意思)。片中告訴我們有關來自於信仰的力量,是多不可思議,幾乎把不可能化為可能,而你相不相信呢?

 

當你相信時也許就能成真,當你不相信,你仍然會繼續追尋你所相信的事情。

 

前幾天父親胃不舒服,吃了醫院的西藥也沒有用!母親就到恩主公(勸濟堂)那邊求藥籤,拿了幾顆草藥丸回家煎藥服用,我好奇的問:「這是什麼?」母親才說明是由勸濟堂求來的藥方。我保持質疑的信念繼續追問,神明又不知道父親生什麼病,那拜拜抽出來的藥籤怎麼可能有效。

 

兩天過後父親的胃,照他的說法是舒暢多了。

 

青草祭是金瓜石當地特有的活動,每年的端午前後舉行。在出發的前一晚必須擲筊決定由那位神明出巡採藥。當天早上由信眾抬轎到山上繞境,途中若有草藥可採神明便會停下來指示信徒,這活動歷時一天的時間,過程並不輕鬆。

 

採完青草後就進入製藥過程,先洗過接著鋪開瀝乾,隔天鎚搗後再加入中藥,曝曬七天七夜之後,揉搓成藥丸,納入倉庫中存放。

 

若上門求藥,廟方都不收費,但必須擲筊尋問神明。求得藥方後,主持會教導服用方法。

 

在過去醫學尚未發達的時代,或醫學無法解釋的怪病,民間的信仰即羣聚成力量;據說還治療過許多的疑難雜症,信不信由你!

IMG_35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