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緣溝腳葉蚤 Hemipyxis balyi Bates

昆蟲世界,讓我覺得很棒的是去發現色塊的分布。各種時尚界不可能出現的搭配法,都可以在牠們的身上發現。

 

 

下網路資料:

 

白緣溝腳葉蚤 Hemipyxis balyi Bates, 1866

 

(金花蟲科)體長 4 -6 mm,頭部及前胸背板黃褐色,翅鞘白色或米白色,翅鞘前方及中後段有黑色的弧型橫帶,上下橫帶相連或分離,翅末端部及翅緣白色,外觀近似四紋溝腳葉蚤但後者翅緣黑色 ,翅中央的黑色縱紋多數會延伸至翅端,本種體型稍大,翅縫黑色縱線不及端部,雌、雄斑型近似,雌蟲體型較寬,白色區域較大,個體間斑紋變異很大,但以翅緣白色可與他種區別。本屬有16種,本種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成蟲寄主杜虹 花、水麻等植物,除嚴冬外全年可見,為常見的種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