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螳螂1

 

馬格蘭攝影師有一位Elliott Erwitt,他拍攝狗的照片,總是將相機的高度壓到很低,讓我感覺他喜歡用狗眼的高度來看人,還蠻有趣的。 

人的視角覺得太普通,拍照時壓低身體,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這是在金瓜石發現的大螳螂。關於螳螂有太多故事可以說明,沒想到台灣還有一個討論區以描述螳螂為主。以下:

 

http://tiwanmantis.freebbs.tw/index.php

 

以下網路資料:

 

大螳螂

 

學名:Tenodera aridifolia (Stoll,1813)

 

(螳螂科 / 大刀螳屬) 體長 70 - 95 mm,體色綠色或褐色,身體細長但通常翅緣都是綠色或黃綠色,頭部呈三角形,複眼大,咀嚼式口器,前腳發達鐮刀狀,下具鋸刺,習性凶猛,被獵捕的小蟲很難逃出牠的魔掌。本屬有4種,各種間很難區分,一般稱的 大螳螂應該是一個屬名,本種又稱枯葉大刀螳,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白晝出現夜間也會趨光,夜晚眼睛會隨著光線改變成黑色,再暗的光線牠都能看得清楚。食物短缺時螳螂會自相殘殺,有些雌螳螂與雄螳螂交尾時,會吃掉雄螳螂的頭甚至全身以補充產卵所需的蛋白質。雌螳螂在交尾後不久即產卵,分泌一種海綿狀的物質包住這些卵以免被天敵捕食,這個海綿狀的物質叫做「螵蛸」但螵蛸也未必安全,曾見過黑背細斯獵食螵蛸,某種螳小蜂也會找上螵蛸寄生。大螳螂的螵蛸顏色較淡,形狀鬆軟寬大。 本屬有4種為

枯葉大刀螳(大螳螂) Tenodera aridifolia (Stoll, 1813) (本種)

狹翅大刀螳 Tenodera angustipennis (Saussure, 1842)

中華大刀螳 Tenodera sinensis (Saussure, 1871)

Tenodera superstitiosa (Fabricius, 1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