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8171

 

 

以下網路資料:

 

二星龜金花蟲Thlaspida cribrosa (Boheman, 1855)

 

           

 

(金花蟲科 / 毛緣龜金花蟲屬) 體長約 9mm,體色黑褐色或褐色,個體變化較多,共 同特徵為前胸及翅鞘邊緣透明具光澤,前胸背板褐色,頭背灰褐色,觸角黑色,第1-3節褐色,翅鞘下緣左右各有一枚黑褐色的大斑,剛羽化的個體體背較淡。幼蟲淡褐色,身體兩側密生棘刺,會將蛻殼覆蓋偽裝,遇到騷擾時反而會將殼蛻掀起,動作十分奇怪。本種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寄主杜虹花植物,以葉片為食,為常見的種類 ,全年可見。本屬2種,另一種為Thlaspida tsaoi Borowiec & Lee. 2009 [特有] 型態不明 ,稀少的種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