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371

蕨類植物多數不需要讓陽光直射,但他們仍然需要光線。認識植物卻從來沒有念頭想去栽植。因為那牽扯到另一類別的樂趣,或稱麻煩,或稱藝術。在享受與非享受之間,就會有不同感受差別情感存在。

 

以下網路資料:

 

科學分類

界:        植物界 Plantae

門:        真蕨亞門 Filicophytina

綱:        薄囊蕨綱 Leptosporangiopsida

目:        真蕨目 Filicales

科:        鐵線蕨科 Adiantaceae

屬:        鐵線蕨屬 Adiantum

種:        鐵線蕨 A. capillus-veneris

 

形態:

多年生草本,高30-50厘米。根狀莖匍匐;紫黑色葉柄細弱而有光澤;扇形小葉片,外緣斜圓形,淺裂;孢子囊群生葉背外緣。

因其莖細長且顏色似鐵絲,故名鐵線蕨。

 

分布:

生於溪邊和濕潤的石上,中國普遍分布。

由於其畏乾燥及強烈光照,須放置到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養護。鐵線蕨也有很多變種,如荷葉鐵線蕨、腎葉鐵線蕨等。

 

用途:

鐵線蕨是鈣質土的指示植物;也是一種觀賞植物;全草供藥用,有療風、消腫毒的效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