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額長筒金花蟲 Physosmaragdina nigrifrons (Hope, 1842)

因為額頭是黑色的,身體是長條型的,所以我們統稱牠為黑額長筒金花蟲。命名是一門學問,看起來很簡單,但要唸出來念的順口這就很困難了。

 

以下網路資料:

 

牠們有許多不同的變異種,可以在連結裡看到圖片。

 

黑額長筒金花蟲 Physosmaragdina nigrifrons (Hope, 1842)

 

(金花蟲科 / 長筒金花蟲亞科)體長5-6.5mm,體色橙黃色,翅鞘 一般有2列黑色橫斑, 多數個體上列黑斑分開成2枚縱向小斑 或消失,下列橫帶相連或分開,有些個體下列黑斑較小或呈縱向條紋或消失,個體變異極大但本種各腳脛節都是黑色可做為參考。本屬僅一種,分類於粗腳長筒金花蟲屬 ,中名又稱黑星長筒金花蟲 、黑星筒金花蟲 ,普遍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常見寄主九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