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17.JPG

在臉書上看到一句話:「攝影很單純,是人讓它變複雜了」。有可能想表達的是攝影的多樣面,就好比爵士樂,有無限多種可能的詮釋方法。 

另一個意思,是人與人之間的社交,讓攝影變複雜了。哈!想單純也可以,就拍照一個人去,走到天涯海角,攝影仍然是攝影本身,它依舊不會改變。 

我傾向一個人拍照。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按耐住那樣的寂寞,不過,若很投入在當下,壓根不會覺得自己是孤獨的,這感覺力量很大,很可敬也很可畏。 

昨天半日的好天氣,下午有半天預約,我吃完午餐,帶著相機出門,在一個半小時之內,重複之前的題材:芒花。 

這次拍出來的結果是天空太藍(沒有使用漸層鏡),由於天氣很好,光線充足,我將ISO調整到100。還有將光圈調整到最小F22與最大F16之間,快門大約1/60到1/100。 

回家檢視照片,發現鏡頭太髒,有些汙點在藍天出現,已經重新擦拭鏡頭。 

下次有同樣氣候光線出現,會嘗試使用不同的鏡頭,利用上述拍照參數,去實驗看看是否不需要漸層鏡仍然可以得到過藍的藍天,以及將光圈快門調整,讓藍天呈現肉眼所見的近似值。

DSC_2234.JPGDSC_2629.JPGDSC_2507.JPGDSC_2502.JPGDSC_2590.JPGDSC_2666.JPG  

 

 

 

 

 

 

DSC_2505.JPG

DSC_2546.JPG


DSC_2680.JPG  

DSC_2498.JPG

DSC_2697.JPG

DSC_26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