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4131.JPG

若不是固定的生態觀察,很容易就疏忽掉了四季變化!今天看到開花,卻見不到結果。看到結果,卻又錯過花期。即使住在一個地方也是,除非將植株搬到你家後院的花盆觀察,但那是不對的! 

對我而言,照顧花也是要細心和耐心的。所以很難花更多時間來培育他們,只有偶爾上山運動時,看看他們是否還好。 

這個季節爬到金瓜石的日本神社,最搶眼的就是野鴨椿。

 

學名:Euscaphis japonica

 

爬上去看到紅色肉肉質的果皮很像雞腱(雞的胃),又名鳥腱花。果實有黑色的種子,在紅色果皮上看起來就很顯眼。 

網路上提到是屬於成長在硫磺地質的地方,那麼在金瓜石出現就不會太突兀,說不定大地震過後,金瓜石變成一個天然溫泉區域?當然最好不要,因為有很多事物無形之中會被糟蹋,我還是喜歡平常日的金瓜石。

IMGP24081.JPGIMGP24101.JPGIMGP240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