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768511.JPG

我非常喜歡音樂,因為每首音樂都會呈現出畫面,音樂來表現影像怎麼看都覺得剛剛好,不會超過。好比音樂,創作完成之後,就是要體現出心靈感受,很抽象又貼切。心靈的感受又可以讓它成為影像,反反覆覆,真有趣。

希望成為很喜歡拍照的人,這是今年最棒的期許!

有時拍出一張很棒的作品,心理是高興的,可是還有些落空,因為期望拍出一組很普通的連串作品,它是能記錄時間性的,而不是一張完美的作品,因為時間性的對我而言非常重要,像是寫日記。當我看到一組照片,知道在那段時間投入多少心血!

好比日出,日落或者一群蜜蜂正在採蜜。

看到網路上教學如何構圖,如何調整光圈和快門,這些文章盡可能的讀過,但不要學習,也不熟記。畢竟每個人都有他的特殊美學品味!從取景開始,這是行程中,朋友告訴我的:「從取景開始!」

如何取景,很簡單就是不段的移動相機,讓觀景窗不斷變化,覺得某些角度光線,迎逢自己品味時,果斷的按下去。

當然,失敗的居多。而連串的失敗,發現對相機的特性會越來越了解。每種品牌相機都有它獨一無二的特色,找到相機的屬性之後,拍照會更得心應手。

 

非常喜歡國家地理雜誌上的攝影家,他們讓每張照片的構圖儘可能簡單,讓主題很容易的突顯出來,還有照片上瞬間呈現出特殊的氛圍,甚至於可以聞到酒的味道,蝙蝠振翅而飛的氣流。

現在,有些困擾,電腦中的照片越來越多,要時間去整理與刪除,或許可以這樣改變,每天拍出兩張不錯的作品就好,簡直是天方夜譚。

時間點對了,美景在你眼前,一首美麗的音樂在心中迴響,它給了許多靈感,那有人這樣約束自己的啊!

朋友說:我拍的不錯了,希望永遠都拍的不錯,而不是拍的很好,盡可能避開太過匠氣的事情,那會毀掉我某些部份,當然也沒有那麼嚴重,事情流於形式,其實是很可怕的。

所以聽音樂時,我不斷品嘗自己對音樂容忍的極限。唯有不斷改變,才能對音樂充滿熱情,拍照也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喜歡上拍照!哈。


King Creosote & Jon Hopkins - Bub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