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端豹斑蝶.JPG雌蝶

有人喜歡西洋音樂嗎?我覺得西洋音樂不同於華語音樂是西洋音樂擁有更多的想法在歌詞當中。而華語音樂沒有嗎?有是有!可惜的是華語音樂若稍有太超過的歌詞,馬上會被關心。

翻開以前的專輯,歌詞的右下角落,會有一個「審」字,加上編號:比方說:371。

所以:現在的歌詞談的都是風花雪月,至少不會被扣上動亂叛變的標籤,時間一久,自然沒有人願意在傷口上灑鹽,當然我總是聽西洋歌曲多一些。

 

And I dreamed I saw the bombers

Riding shotgun in the sky

And they were turning into butterflies

Above our nation

 

上面這首是Joni Mitchell的Woodstock其中有段歌詞提到:我夢見轟炸機的機槍飛馳在空中,然後,它們全部變成蝴蝶,飛翔在我們國度。

想像一下,那些想佔人便宜帝國主義的戰鬥機,全部變成了蝴蝶!哈!活該。

蝴蝶總是那麼的柔,那麼輕巧,和飛機形成強烈對比。也難怪我們都喜歡蝴蝶。

下面是前幾日發現的蝴蝶:黑端豹斑蝶Argyrus hyperbius ( Linnaeus, 1763)

雄的漂亮許多,威武許多,感覺更像一隻花豹。

 

IMGP94211.JPG  

 

  IMGP68111.JPG   

以下網路資料:

 

生物學分類:蛺蝶科

寄主植物:菫菜科之銳葉菫菜、箭葉菫菜、台灣菫菜、菲律賓菫菜等多種植物。

蜜源植物:成蝶喜吸食各種野花花蜜。 

台灣分佈:分布於台灣全島中低海拔山區,中央山脈四周海拔500-2000 公尺山區皆有分布。

其他國家分佈:除台灣外,從日本、朝鮮半島、中國大陸等東亞地區及新幾內亞、澳洲東部、及非洲等地區。

 

Joni Mitchell-Woodst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