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82511.JPG

 

我認為除了祈堂廟後面停車場的幾顆零星吉野櫻還綻放著殘苞之外,金瓜石的櫻花今年算告一個段落了,沒想到早上漫步觀察,發現另一種更稀有,比吉野櫻和山櫻花更美更嬌人的櫻花品種,正在盛開著。

只是無心的散步,也能夠有很多很多的驚喜!沒有目的目標的亂走,有些路段已經重複無數次,我在尋找著些什麼?心裡摸不清,自己想不透。

在還沒看到櫻花之前,我是混沌的,像喝醉酒的鬼,一點也不寫意。

直到看見重瓣櫻花那刻,我知道先前的無意義和渾噩是為何!那些漫無目標的路程,因為櫻花而閃亮起來;少了慢無目標的路程,櫻花在我眼前也不具有任何意思了。所以必須穿越那些渾噩,櫻花才顯得更加嬌美。

 

 IMGP483211.JPG  

 

賞櫻在早期的日本是達官顯要才能體驗的生活情趣,到了江戶時期,人人都可以在任何時間,欣賞櫻花飄落的動人姿態,形成傳統的民間風俗。

為什麼叫牡丹櫻,可以想像它的花瓣像牡丹一樣多重,而且花朵很大。開花時間,通常是在三月過後,正好是金瓜石山櫻花吉野櫻告一段落的時候。

它比山櫻花吉野櫻更美,但是不會在同一時間開花搶走風采,想到這邊,牡丹櫻就又更讓人疼惜憐愛了。哈!

 

IMGP48483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