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3911.JPG

九份居住許多藝術家,從事著與這片鄉土息息相關的創作題材,創作總是難地,要激發出新作品,非得在某些心靈層面來一次上刀山下油鍋,才能擠出一丁點的乳汁給嗷嗷待哺的欣賞者。哈!真是累人不討好又吃不飽的工作之ㄧ。

自從有了數位相機之後,每個人或多或少也想成為藝術家!最近也開始學著如何取景,如何拍出有感覺的照片,但大前提之下是想用(心)去感受,儘可能少碰書籍;不知道可不可能?

今天輕便路上,看到一件當代藝術作品。覺得這件藝術品不單單只有一位創作者,可能經過一兩年才完成一幅,除了穿著汗衫的藍領,再加上日曬雨淋,風吹雨打渾然天成。

那自由,即興,奔放,無界限,還帶著幾絲狂野像野獸,姑且就說是野獸派的風格好了,展示在行路匆匆的餘光,我退回幾步攝下,帶回家表畫成框,聽著Ornette ColemanFree Jazz專輯。

IMG_2276_edited.jpg

何謂當代藝術?

我簡單的一句話來表示:《就是當你讀完下面這段文字,還搞不懂字面上所代表的意思時,就是當代藝術。》哈!

 

以下網路資料:

當代藝術通常有兩種意涵,一個是指目前這個時代正在實踐中的藝術風格,另外一個是指從1960年代後期開始到現在21世紀的藝術。如果是指後者,當代藝術也可以理解為後現代藝術,或者說有意識反對現代主義信條的藝術。然而,由於「後現代」可以指一個歷史時期,也可以是指一種藝術途徑,再加上現今有許多藝術家仍然以現代主義進行創作,或者說並沒有表現出後現代主義的特徵,因此使用具有較大包容性的「當代」一詞來稱呼會較為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