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2401.JPG

聽到很多電視報導介紹南瓜乳酪蛋糕,收到網路連結之後,覺得新奇。就想說來試試看好了。

蛋糕店位於四腳亭,若由台北搭火車過來,是在瑞芳的前一站。

地名的由來:清代大官必經之路,路旁設有茶亭,供旅客憩息,因該亭有四柱故稱。又據說因為以前在大官路旁開了四家小憩茶亭,位置剛好是在四個角落上,,所以稱這地區為四腳亭。

四腳亭我曾經在那邊工作過一段時間。

那邊有吉慶里與吉安里兩里,戶數約一九三一戶,人口數約六千零三六人,該地區民眾大多在臺北和基隆工作,外來人口極少。居民早期多數為礦工,礦業枯竭大多轉行。宗教信仰大都信奉佛、道教拜拜風俗較濃。

地方有少數的工廠,多數住宅區。若搭乘台灣鐵路,自強號和莒光號很少靠站,若搭乘區間車就肯定會停靠。可想而知,生活機能並不好,想當然人口流失嚴重。和金瓜石九份地區有著同樣的命運,不過,水金九地區多了商業和好山水加持。

關於南瓜乳酪蛋糕,老闆的網站寫著是以紐西蘭安加乳酪、新鮮挖出來的南瓜餡、寒天與微量的糖。吃下去的口感確實不錯,很重要並不甜,是微甜,而南瓜的口感搭配上乳酪也很新鮮,吃下去不會膩的喔!

另外買了南瓜酥,它的樣子是鳳梨酥的外表,外皮是以南瓜當原料,裡面包的是黑糖麻糬,坦白說,我不喜歡那口感,但不代表所有人也一樣和我一樣挑嘴。

當然,許多人和我一樣好奇,聽說是以秤重的方式來販售蛋糕,很新奇吧!我買的南瓜尺寸約二十公分,原定價是將近三張原版CD的價格,但是蛋糕餡料灌太滿爆漿了,所以八折優待。

有人問我好吃嗎?若不考慮價錢的話是不錯,但一想到價錢,我覺得應該要更好,這是普遍消費者的心態,我也是如此。

總之,價錢不庶民,但東西是可以嘗試看看。

 IMGP32461.JPGIMGP32471.JPG 

我切的功夫比較差

 


 

四腳亭晟洸菓子坊官網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koala-2459/

IMGP324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