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腹鹿子蛾鱗翅目燈蛾科1.JPG

記得之前侄女們會要求我有廢電池請給她們,因為拿去學校回收有獎品可以兌換!不過,最近幾個月就沒有像我要廢電池了,或許獎品換完了吧?

在電腦旁邊,有好幾個沒電的電池,忽然有個想法是拿到便利店回收吧!而我之前都是直接扔在垃圾桶,不過某個契機下,告訴自己不能這樣亂扔。但是,我看便利店員的表情,大概知道已經很久沒受理這樣的業務了!

有朋友問我:拿到便利店有錢可以換嗎?當然沒有!

還有曾經聊過,外食自備餐具的問題,可喜可賀的是原本一個月只記得帶四天,現在差不多可以有半個月的時間都帶在身上了。這是慢慢養成的習慣,別強迫自己馬上變成環保之類的人,但若是好的事情就必須堅持下去。

離題了,這是幾天前,一隻長得像蜜蜂的蛾類,在大花咸豐草上採蜜的工作情形。有好久一段時間沒看過它的蹤影,小時候,喜歡在它飛行時拍落在地上,因為它飛行的敏銳度不如蜜蜂,所以會想欺負它。

資料上顯示,它叫黃腹鹿子蛾「學名:Amata perixanthia」,是鱗翅目燈蛾科。所謂鱗翅目包括所有的蛾和蝴蝶,都稱得上是鱗翅目,它生命週期是完全變態的生物,就是經過卵,幼蟲,蛹,成蟲階段的物種,超過18萬種以上的種類!

排名第一的是鞘翅目,簡單的說就是甲蟲類的都是鞘翅目,它的數量共35萬種。

而鱗翅目下的燈蛾科?就是在夜燈下飛行的蛾類都可以算是燈蛾科,不過還是有部分物種在白天也照常工作,黃腹鹿子蛾就是一個例子。

蛾類時常給人一種陰沉的感覺,總是靜靜的在暗處,緩緩揮動帶著麟粉的翅膀,只要當你要拍照時,它也會靜靜的等你,就是不怕生。反觀蝴蝶,若不是鏡頭很好,要捕捉它們,可不是那麼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