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蘭.JPG

除了植物能行光合作用外,人類也是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的,我指的不是曬曬太陽這類的行為,而是指真的有人可以70年不吃不喝。那是來自印度的瑜珈苦行僧亞尼(Prahlad Jani)。

讓我覺得不可思議是印度軍方機構,將他當白老鼠一樣觀察,最終目的是要能讓軍人在極地中,有更少的食物和更多的存活條件因素。覺得不可能的,因為軍方授予的任務是複雜的,所以習慣處理複雜的問題之下,我們對簡單的事情掌握度就越來越差。

他提到每天的瑜珈和冥想練習,加上神的賜福,才能抵達那樣的境界。

植物需要陽光,空氣和水。

離題了,這是我在茶壺山下,新認識的植物,它的葉子看起來像蘭花,不過是百合科 (Liliaceae )桔梗蘭屬(Dianella)

 

但它的花和一般的蘭花花形有很大的區別,它有六片淡紫色的花辦,雄蕊六枚黃色,花序圓錐狀;葉是長形扁狀,葉漸尖。

 

以下網路資料:

 

桔梗蘭

學名:Dianella ensifolia

別名:山菅蘭、竹葉蘭

原產地:華南、日本、琉球、夏威夷及澳洲

藥用:根和葉搗爛後敷治毒蛇或毒蟲咬傷。

性味:根莖:甘、辛、涼。

效用:根:拔毒消腫。治腹痛;外敷癰瘡腫膿,雍癬;葉:治毒蛇傷。

桔梗蘭的毒性很強,因為毒性非常的強,所以以前的人將米浸泡在桔梗蘭搗碎後的汁液,當作老鼠藥,拿去毒老鼠,所以桔梗蘭又叫做老鼠砒。

IMG_24221.JPG 

花向下的姿態,像是拖著翅膀的炸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