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051.JPG

聽說鐘萼木是不容易見到的植物!年前有想去發現它的念頭,不過,認為越想要刻意找到,感覺是件越累人的差事。

 

而鐘萼木,其實就在身邊,跑步經過時,它枯萎的立在那邊,壓根兒不會有注意到它存在過,不過就是幾根枯木,立在低矮的芒草與蕨叢中罷了。

 

先來看看它的特徵:

 

學名: Bretschneidera sinensis Hemsl.

科名: 鍾萼木科

 

樹為喬木落葉樹。

IMG_1795.JPG 

 

葉基為鍥形,葉片前端漸尖,邊緣平滑,葉子的生長方式是對生,兩兩相對,葉為奇數一回羽狀複葉。

花朵排列的方式為總狀花序,花有花梗生於莖上,花的形狀為蝶形,花瓣共五片。

花期在4月間,開花時抽出長花序梗,適合生長在向陽的地方。

4月份的花期來臨,跑步經過時發現了一片鐘萼木林,開花之後,才曉得它就是驚動武林,轟動萬教的小鐘鐘啊!

IMG_17911.JPG 

拍了2次,一次為下雨,一次為陰天,為了它,連續上山跑步2天,真是折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