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01.JPG

到了九份,有些時候,想找一個地方短暫的歇息,沒為什麼,就因為走得太累了!想喘口氣,按摩一下雙腿。或喝杯茶飲與咖啡,看看來來往往的遊客,再重新成為遊客其中之一,讓自己獲得嶄新的能量,繼續往下一個地方邁進。

其實旅行真的夠累人,但又不得不走出去看看!

民宿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這地方找了很久。它位在阿妹茶樓的對面,昇平戲院的上方,海悅樓的下方,豎崎路的階梯旁,還保留著傳統的油毛氈屋頂,屋頂上壓著採礦時期遺留下來的礦車軌道。

沒錯,如我解說那樣,那軌道是為了防止颱風天,屋頂被掀開,剛好在洗澡,擔心被鄰人撞見的窘態而設。

嚴肅點…..

談到咖啡,我並不是很了解,說實話,我是個外行的咖。我懂我愛爵士樂,對咖啡卻是個十足的門外漢。一般來說咖啡和爵士樂是有某種淵源,而那種連帶之間的關係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無法考究。

早晨,我是聽著爵士樂,但旁邊的食物卻是蕃薯,咖啡其實我是有點擔心它的,或許我會喝它,但喝的時候,會告訴自己,這樣就好,別攝取過量這類的話,在心理提醒自己。

但來到昇平座,在老闆家人的招呼下,自然而然就自動卸下對咖啡的心防,管它的,我是來喝咖啡來休息的不是嗎?

這是個好地方,老闆有時會親自在你身邊細心的幫你沖泡,這段時間你可以提問一些有關咖啡的問題,諸如,在沖泡咖啡時拍照,閃光燈是否會影響到咖啡的美味與品質。

我知道只有我會問那樣的問題,因為我不懂咖啡,就讓老闆替您們介紹吧!

 

IMG_07541.JPG

昇平座咖啡

http://jioufen.pixnet.net/blog

 

IMG_4451.JPG

 

連結是朋友部落格的推薦。

 http://daydayisgoodday.blogspot.com/2010/02/taiwan-jiu-fen.html

 

 

 Michael Brecker - Ol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