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01.JPG

一個人推薦好吃的東西,會不會存在太多主觀因素!絕對不用懷疑。能有這機會帶朋友來九份吃小吃,吃完後,總歸一句話:覺得如何呢?因為接下來,我會依據你們的評語,來決定以後還要不要來這家用餐。

今天想推薦中山9號麵線粳,因為店門沒有招牌,所以就用門牌號碼來命名囉!它位於每位去過九份的朋友都曾經經過的地方,但不見得吃過,它位在阿甘姨芋圓門口的斜對面,只有假日限定。

前陣子,和國中同學一道騎完單車後,當地人介紹的小吃,中山9號在九份人的回憶裡,是家不折扣的老字號。

IMG_0531.JPG 

聽我弟形容,以前同學吃麵線粳,會用袋子裝著,然後在底處咬一個小洞,沒錯,是用吸的。讓我想到吃羊排之類的食物,也喜歡拿在手上啃,若以西餐來說算是野蠻,但從來沒管那麼多,帶骨的肉類,就是要拿在手上啃,它的味道才會忠實呈現。

而袋子底咬一個小洞,純粹是帶著兒時記憶品嚐食物的滋味。

我第一次吃沒有加辣醬,同學說:它們的麵線粳就是要加辣醬才好吃!第二次加了辣醬,果然如同學說的好吃。辣醬並不辣,只是讓嘴麻麻的很舒服,而且還帶點香味。中山9號麵線,有別於一般市面上充斥著重蒜泥口味,它算清淡,卻又不至於沒味道。

夏季限定的食材是竹筍,而冬季就改為高麗菜,另一個固定的材料就是由瑞芳市場買回來一起料理的魚粳。滿分10分,我給9分!

前兩天,到另一家紅糟肉圓品嘗,它的味道也不是那麼酸,有時間的話再介紹給各位嘗嘗!

附帶一提的是想吃麵線,最好在假日下午2點前品嚐,他們大約那時候就打烊囉!

IMG_053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