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der-man-3-black-costume1.JPG

記得電影蜘蛛人第二集,有一幕是和四爪怪在高架列車上打鬥,最後將火車給擋下來,因為氣力放盡,要墜落的時候,有好幾隻手由車窗裡伸出,緊緊的抱著他,順勢抬起,運回車箱當中。電影使用歌舞劇的手法呈現出來,很特別!

看到這一幕感觸很深,因為車上的麻瓜(哈利波特電影中的普通人叫麻瓜),也視他為英雄,這幕表現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三劍客俠義精神,拍攝手法和素材運用上堪稱精典。

然真實的蜘蛛讓人覺得不舒服的,發現牠是在我的車頂上,織了一張網子掛在天線與車頂之間,形成一個像三角形的旗子。將車駕出去那張網子會隨風飄揚,看起來就像惡魔黨,不知道交通警察會不會將我給攔下,順便給一張車體改造的紅色罰單。

 

IMG_97311.JPG

當然,利用了機會進行生態觀察。牠在靜止狀態,前面的兩對腳會靠攏往前弓著,另外後面的兩隻腳也會緊靠著身體,看起來是休息感覺上卻是戰備狀態。身上佈滿了棕色的長毛,和數量更多的白色短毛。

下半身背部是接近三角形的圓弧,上緣有一些白色斑點夾雜在黑棕色的身體當中,八支腳上各有四個關節。由於牠的身體顏色變異各有不同,但統一的特徵是能從白色的斑點來辨別。

能夠在低海拔的山區,發現牠的蹤跡。

 

IMG_97271.JPG

當我在逗弄牠時,發現會尿尿,不知道是太緊張,或者只是一種防衛性的動作。而由高處掉落時,會吐絲,這是蜘蛛的通性,不過牠下滑時,動作中畫出的一道弧線很優美,很高雅,很有美感,如同電影般的特效,感覺牠在倉皇逃命時,還挺注意自己的形象,當然,除了會尿尿之外,一切的動作都有著貴族般的氣息。

她的名字叫寬腹姬鬼蛛

 

 

 

 影片在6分鐘時,將蜘蛛人抬起的那幕我很喜歡

 

 

寬腹姬鬼蛛裝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