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50.JPG

上次有介紹過雙溪的海山傳統餅店,那邊的鳳梨酥口感真不賴啊!弟弟吃過後,嫌奶酥味道太重,他喜歡原餅皮較淡口味的享受。所以吃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我喜歡內餡咬下去後,有松子和栗子的特殊口感,我喜歡MIX FUSION的東西,諸如各式各樣的音樂,跨界在一起,同時可以感受到許多種不同的風情。

 

雙溪另一家連財源餅店也是一整個讚!因為有大的招牌,但看到店面是無法引起購買慾望的那種,有點雜亂。店門口擺了竹簍,竹簍內放了約20塊的傳統餅,透明塑袋包裝,袋子上面的便利貼上記載了礦工餅,野薑花,紅豆麻糬,咖哩餅等等。

 

每塊餅是25元,份量十足,兩塊就超過半斤的重量,這就是古早味所能顯現出來的誠意。

 

我最喜歡的是野薑花餅,因為符合我的口感!最主要有地瓜,野薑花,蔓越梅,綠豆餡和傳統的薄餅皮,這五樣東西綜合在一起,就像是很經典的爵士五重奏,野薑花像鋼琴,咬起來很細密;地瓜像薩克司風,它是樂團的主角;而蔓越梅是小號,它讓音樂或食物有很棒的氛圍,綠豆餡是低音貝司,讓地瓜口味不是那麼呆板;餅皮就是爵士鼓,讓整支樂團更完整。

 

想讓各位品嘗到那樣的食物,應該有很多人會滿意,它比太陽餅或鳳梨酥更特別,就因為混合了當地的特有植物野薑花,有朋友嗅過它的清香,應該很難忘懷吧!

 

我吃過另一樣野薑花粽,但並不如意,我想連財源的野薑花餅,有它獨到與特有之處,就像JAZZ

IMG_97091.JPG 

連財源餅店

雙溪鄉太平路9號    02-24931789 、 0958-919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