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591.JPG蛇彎公路

早上帶著相機跑步,目的是想完成金瓜石另外四座橋樑的紀錄,還有順便拍攝由燦光寮產業道路,望下一零二縣的蛇彎路。運氣很好,和一條過山刀相遇在道路的轉角,稱為轉角遇到蛇 

若全世界只剩下三種動物,蜈蚣,蜘蛛,蛇類三種,你必須選擇其中之一和牠一起生活(誰會想到這種怪問題啊!),我回毫不遲疑的選擇蛇類。

選擇蛇類的原因,是因為牠們多數很溫馴而且還有點害羞,要不然那些蛇為什麼老遠聽到腳步聲,或風吹草動拔腿就(蛇那來的腿啊!)

或者說是我們侵犯到牠們,牠才會嘶嘶的叫準備攻擊,至少碰過許多蛇當中,都會比離我家不遠的那條臘腸狗來得溫柔,無論騎單車跑步都想過來咬人,幸好狗主人給牠帶上狗嘴套,今天還想和牠一決高下呢!

今天看到的蛇類叫過山刀,名字聽起來沒有多大的善意,不過牠是一條無毒的蛇,牠的體長最長可以和美國職籃休士頓火箭隊的姚明相提並論,姚明是兩米二三,而過山刀可以長到兩米二零。

牠眼睛很大,又稱為大眼蛇,據說可以更寬廣的觀察四周的動靜。還有另一點和我很相同,過山刀是日行性動物,不喜歡熬夜,早早就攀附在樹上或大型蕨類植物上休息了。

今天看到的是一條幼蛇,成蛇的色彩不如幼蛇鮮豔,原本準備閃人,看我拿出相機好奇的爬出來,讓我拍了幾張照片。不便打擾牠進行日光浴,我繼續跑向山上。

IMG_9654.JPG 

IMG_9655.JPG 

IMG_96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