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JPG

你是不是有懼怕過那些動物?一般常見的蛇類!蛇我是不怕牠的,或許因為沒被蛇咬過才會如此說吧!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毒蜂!聽起來也蠻恐怖的,偶爾聽到某人登山,被毒蜂攻擊至死!

 

若以毒蛇和毒蜂來說,我比較擔心毒蜂,因為台灣媒體報導鮮少聽到登山客被毒蛇咬死的新聞。而去過黃金博物園區的朋友,若稍加留意,都會看到花圃內,立了一個三角告示,注意毒蛇毒蜂,牠們畢竟不常見。

 

我怕什麼動物嗎?大型黑色毛茸茸的蜘蛛,有著堅硬的外殼,爬行的時後,腳穩穩的將身體架的高高的。還有蜈蚣,曾經被牠咬過,若出現在我眼前,恨不得一腳將牠踩死。被蜈蚣咬是什麼感覺?很痛,像一隻小釘子直接插入肉裡,有微微的灼熱感,幸好那隻沒有毒性。

 

哈!說來實在有趣,有時候會在某些地方,看到酒瓶,瓶內裡面浸泡著毒蛇,毒蜂,或者蜈蚣,對於害怕的人而言,見狀心理還是毛毛的,接著反而安慰起來,哈!活該,被當成藥酒了哼!

 

前面這幾段,是必須要敘述的,因為當你讀完之後,看到下面這隻軟體動物就比較不會恐懼了,牠長得醜醜的,和那些毒蛇類的比較起來,牠是值得用可愛來形容囉!

 

這隻小可愛是帶朋友到長仁社區的涼亭賞景時發現的,長度至少有15公分。起初以為是水蛭,後來查了網路資料,才知道牠和水蛭是表兄弟,牠叫蛞蝓,正確的名稱是皺足蛞蝓,原產於中美洲,身體扁平,呈長橢圓形,體色土黃色,雜有不規則黑斑,眼柄為灰白色。體背外套膜中線上有黃褐色的色帶,普遍分布於台灣低海拔山區與平地間。

 

常見於是郊區潮溼田地,白天棲息於土中或枯木、石下,夜間外出覓食。也可棲息於較乾燥及人為墾殖環境,如農田、苗圃、花圃、樹幹基部與草皮銜接處。

 

記住!牠不會像水蛭吸人的血,但牠爬行的地方,環境並不好,而且還有些糞便,而糞便上的寄生蟲,有可能就是牠的寄主。

 

IMG_90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