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859.JPG

It's a mystery to me

這對我是個謎

we have a greed with which we have agreed

我們欲求我們所認為的

You think you have to want more than you need

你認為你必須要的比你需要的還多(欲求)

until you have it all you won't be free

但一旦你擁有了全部,你就不會自由

 

When you want more than you have you think you need

當你希望的事,超出你認為你需要的

and when you think more than you want

並且當你想的多過於你要的

your thoughts begin to bleed

你的心思就會開始淌血

I think I need to find a bigger place

我想我需要找個更大的地方

'cos when you have more than you think

因為當你欲求超過你的認知時

you need more space

你需要更大的空間

 

there's those thinking more or less less is more

有這樣的想法,多即是少少即是多

but if less is more how you're keeping score?

但假若少即是多,要怎麼來計算你的得失?

Means for every point you make

意味著當你得到更多

your level drops

你的層次其實是往下墜落

 

上面是我最近喜歡的一首歌,歌詞很棒。

在早晨漫步金瓜石,才是正經事。原本空氣就很清新,但早上又更加的好。慢慢吸入乾淨的空氣,人也變得有精神。早上漫步的這些地方,雖然不像景點那麼壯闊,卻能瞭解以前居民的生活方式,從以前的繁華到現在的荒涼,其實都有跡可尋。

想到小時候,時常在養老院旁,玩紅綠燈,捉迷藏等遊戲,也好久沒過去了。想說去看看吧,也拍些照片,讓大家看看安養堂的長相。

DSC03851.JPG DSC03853.JPG

金瓜石溪旁邊,有一條不起眼的分支,走過佈滿青苔的無名小橋,延著樓梯,看到柚子樹結果,有想摘回家的衝動,但那怕跌個狗吃屎,或被樹枝劃傷,即使一整袋送你,都划不來啊!

 

DSC03854.JPGDSC03855.JPG 

當地有許多外來人,來這邊買房子蓋別墅,那些房子在山區特別顯眼,除卻了看起來不錯的豪宅,有些房屋很自然很隱密的藏身山中,石頭牆面搭配油毛氈屋頂,才是絕配。門前的樓梯由屋簷至地上,看來又到了年度保養的時間,頂著太陽在黑壓壓的屋頂上,刷著褐色的柏油,汗水與瀝青全攪和一起。

   DSC03856.JPGDSC03857.JPG

安養堂到了,它就在保民堂(拜的是神農)下方,我認為安養堂的建築物很特別,在側牆看到ㄦ字型突起物,而走入ㄦ字型裡,看到的是一扇窗戶,開設於窄巷當中;不曉得風起時,如何由窗戶貫入。走到正門前,滿是雜草,前面花圃的植物,長得比屋頂高,這是社區的一部份,卻荒廢在那邊爹不疼娘不愛,真可惜。

  

DSC03858.JPG

沿著保民堂旁,荒蕪已久的石階走到寺廟的後院,後院有座籃球場,我們曾經在這奔跑嬉戲,現在也是被雜草佔據了四分之一,看起來像是電影的場景,片名叫人類消失之後!

 

DSC03861.JPG

球場旁有座文字裝置藝術,以瓜字立成一個尖塔,山字為底座,底座下面有水注入下方的階梯,一層一層流下,成為階梯瀑布。但現在....

 

DSC03866.JPG

金瓜石還有些地方,值得去探索,只是芒草蓋過了原有的建築,也淹沒了採礦的坑道,現在還沒有個底要如何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