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641.JPG

6月份是畢業的季節,17日九份國小和瑞濱國小聯合舉辦「山海之戀,圓夢一生」的典禮,兩校同時登上基隆山和基隆外海的基隆嶼。自從地區在觀光發展大力推廣下,類似的活動,有越辦越好的趨勢。對於當地的小朋友而言,更是一大福祉。有童年的孩子是最幸福的!

 

昨天帶朋友到鼻頭漁港,看到公園裡面張燈結彩,原來618就是鼻頭國小的畢業典禮。心裡想著,明天也來參加吧!

 

每次來鼻頭角燈塔,都會提到這間特色小學的畢業典禮,他們是以浮潛的方式,由海岸游到將近100公尺遠的船邊,並且潛入海裡拿取證書。此次活動,打著「健康鼻頭,永續海洋」的口號,典禮的標題也很特別「海上運動會暨浮潛畢業典禮」,而鼻頭兩字的字樣,設計成字是潛水鏡和呼氣管,字最後兩丿是以蛙鞋代替。

DSC025321.JPG 

為什麼稱為運動會,看看會場的流程表,原來有些水上活動。例如雙龍運珠(海上接力),還有海上拔河,當然重頭戲是畢業生授予證書的儀式。

 

進入園區內,感覺自己也要參加畢業典禮般,少許的感傷,更多的興奮情緒夾雜其中。來這邊的朋友,像是私人聚會般隱密,人潮並沒有想像得多。

 

一些忙裡忙外的志工媽媽,還有看起來皮膚散發出黑色金光的畢業生,生長在海邊,每天與大海為伍,更懂得珍惜老天給予的獨厚資源;他們身材相當標準,13+1位同學沒有過胖的情形,每個人臉上都掛著滿滿笑容,絲毫感覺不出畢業感傷的況味。

 

這邊補充說明,為什麼13要加1呢?喔!原來今年校長也要離開鼻頭國小了。

 

大家超級興奮、超級期待,展示給觀眾看看他們的無所畏懼。海洋就像家中廚房,天天走個幾遭,那有什麼可怕的。對這群小孩而言,大海反而是美麗的回憶,那些告誡我們別去海邊玩水的陳詞,現在,在腦中就顯得古板。

 

時間到了,校長分別喊出同學的名字,學生用很自然親切的方式和大家打招呼,有些非常開朗大方問早,有些則顯得害羞靦腆可愛。

 

原來任職鼻頭國小校長,是不能害怕海洋的,他本人帶領著小朋友,像母鴨帶小鴨般,從容的游到船邊,用他呵護的雙手,將每一位畢業生拉至船上。而那樣優良的傳統儀式,必須像著「大手拉著小手」,以細心關懷的教育方式,傳承下去。

 

祝福你們!

 

DSC025711.JPG DSC025981.JPG

DSC025781.JPG 

DSC025241.JPG DSC025351.JPG

DSC025821.JPG DSC025131.JPG

DSC025511.JPG DSC0257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