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53.JPG

在練習馬拉松的時候,都會經過基隆山下的濱海公路,每當到路邊停車場看到那源源不絕的礦泉水,便不自主的跑過去,將手上的保特瓶裝滿,順勢將頭上的鴨舌帽沾濕,繼續往前邁進。

 

有些參加過伴遊的朋友,時常聽到金瓜石的水源充沛吧!那是因為金瓜石有三條溪流的原故,可是呢?又不見得每個地方的水源,都乾淨到可以直接飲取。不過在濱海公路的湧出口,我都是直接拿來喝的!

 

除了金瓜石外還有另一處也是水利資源豐盛,那就是基隆山。國內某家知名食品公司,就在基隆山下建立一個礦泉水廠。甚至於在基隆山的其他地方,仍然有大量的礦泉水,從山中湧出。

 

通常我們知道下雨能提供水資源,所以想了一下,除了下雨,還有就是基隆山面海,而且又是面向東北角的海,當東北季風一吹,必定挾帶大量的濕氣給土壤和樹木滋潤;其餘的水,則開始由山的外表層,緩慢的滲透到山的內層。山的石頭是石英安山岩,恰巧的提供濾水的功能性,基隆山算是名副其實的「好山,好水」。

濱海公路除了停車場那處的湧泉之外,還有就是接近陰陽海停車場下方,還有泉水出口。這地方是可以提供泡腳與飲取的好所在,可以說一兼二顧啊!夏天有來伴遊的朋友,這會是第一個行程景點。

DSC02372.JPG 

仰望基隆山

DSC02366.JPG 

泡腳

DSC02370.JPG 

直接飲取步驟一

DSC02371.JPG 

步驟二

DSC02368.JPG

停不下來的水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